Sumikaの ノート

做個簡單的記錄

看過喜歡的讀物、拍的照片、創作等

二次元沈迷體質 《 *腐• 慎入 》

《在日滯留》出沒板橋區 東池袋 大久保

愛和勇氣  <改版2.0>

最近沉迷在<披荊斬棘的哥哥>中無法自拔,目前正二刷中,天天給我最愛的張晉跟翰宇打call。每次看到言承旭講話都很想笑,心裡總是OS"你能不能別這麼肉麻啦!",好吧是我扭曲了,說不定人家就是天生說話溫柔......。連大S都不記前嫌給他加油了? 欸咦?我印象中怎麼一直記得他倆似乎不太和啊???


當初大S閃婚真的讓我非常詫異,說是僅僅見面四次交往20天就決定結婚了,啊這.....,我非常疑惑了,只用了這麼短的時間,能了解對方什麼?? 我和我男友交往了三四年都還不敢說真正完全了解對方還有他的家庭,大S妳就敢結婚了? 何況還是個北京少爺,一個和妳生長環境、家庭三觀差了這麼多的人,不再多磨合一下? 真是非常佩服如此的勇氣了,但看她似乎為愛如此信誓旦旦一往無前,好吧,行吧,那就加油。


結果過了十年還是離了,才十年啊,你們的愛就已經磨滅光了?無意間在YT上,看到某無良電視政論談話節目部分剪輯,果不其然興沖沖地拿這個當話題大肆評論分析了一番,裡面除了江醫師,其他人的話都蠻讓人不適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房間電視落滿灰塵的原因,已經將近十幾年沒再看過電視,還是一樣沒營養一樣沒素質。


兩岸三地因為歷史的原因造成如今這種局勢是非常讓人痛心的。在我去到日本讀書的那幾年,同學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當然我接觸最多的還是中國人,來自內地、香港澳門的也很多,當時香港同學因為語言的關係,更多的是抱成一團,常常就粵語劈哩啪啦的說,別人完全無法融入,港普也好難聽懂。


當時除了同樣來自島上的,我反而和對岸的同學相處的比較好,尤其是來自廈門和南京的,可能同是南部人的關係?有個來自好像是青島還是大連的小帥哥,因為口音關係,費了老大勁才能溝通,好吧,看在顏值的份上我努力!還有溫州的也處的不錯,畢竟溫州來的比較多,他們還老被其他地方的同學說哎呀你們溫州就是有錢。


當然其實那位南京小姑娘家裡也是挺有錢的,聽說是開紡織類廠子的,她年紀小我非常多,纏人的緊。最好笑的是廈門的同學,這邊去的一群,老覺得我們用台語說話比較保險,這樣其他人聽不懂那就可以隨意談論了,殊不知人家閩南、潮汕人根本懂啊,我還猶記得那位廈門同學最後忍不住開口:"欸其實我聽得懂你們在說什麼....",好尷尬啊簡直快笑死我了,從此後我們亂說話前必先確認他在不在!不過大家都是非常和善的。其實大家都懂普通話,再加上日語英語,溝通上還是沒啥問題的,那段日子是我最開心也是會永生銘記的。


這次大S離婚,很多人都認為是什麼立場的關係,說是因為汪小菲在微博上三番兩次詆毀,當然我認為汪的發言的確輕率了也不尊重,甚至用詞十分不妥,但他們倆當初認識到結婚的時候,立場就是不同的啊,又不是現在都過了十年才知道,兩人孩子都生兩個了才說因為這個離婚???我覺得應該還有別的更深刻的原因,更加不能容忍的底線被觸碰了。當初愛和勇氣可以讓他們打破界限在一起,現在的離別恐怕也不是外人揣測的這麼簡單吧。


   
© Sumikaの ノート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